【已失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好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1-14514 文      号: 鄂州政办发〔2011〕67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1年12月28日
信息分类 : 鄂州政办发 有效性: 有效

各区、乡、镇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我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定于2012年1月初召开。为了开好“两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两会”的重要性。召开“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两会”,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一次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综合改革示范工作,建设“五个鄂州”,实现“四个跨越”,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做好所属地方和部门的各项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出台的有关政策措施,把解决好群众生活困难和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两会”期间,除市委统一安排和经“两会”大会主席团批准外,市政府各部门不得召开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的与“两会”议程无关的会议。市政府各部门中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要遵守大会纪律,按时参加会议,不得无故缺席;如确有紧急公务需要处理,须向大会秘书处请假并取得同意,同时报市政府;不得互相宴请,不准发放纪念品。违反上述规定的,市政府将予以通报批评,违反有关工作纪律和要求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三、按规定参加相关会议。大会期间,市政府组成人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按会议安排参加大会、所在人大代表团的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到政协会上认真听取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或按大会安排列席相关会议。要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法律监督和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虚心听取代表、委员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认真回答人大代表的询问和政协委员的提问,对讨论中涉及本部门工作的意见和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现场向代表、委员作出详细的解答和说明,确保会议开好开成功。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要由领导带队组织机关人员分别到各人大代表团及政协讨论小组分别听取对《关于鄂州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鄂州市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意见,解答相关问题。
四、协助做好“两会”的组织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制定各项应急预案,防止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代表团驻地、会场和代表委员个人的安全。公安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做好交通车辆的管理和路线安排,做好“两会”会场、各代表团驻地以及代表委员、车辆的安全警卫工作。信访部门要认真处理信访案件,耐心细致做好上访群众的工作,积极化解矛盾,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电力部门要科学调度,保证“两会”会场和各代表团驻地的电力供应。卫生、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要认真做好疾病预防和卫生检疫等工作,确保饮食卫生安全。其他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配合,保证大会顺利进行。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