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3-24301 文      号: 鄂州政办发〔2012〕106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3年01月04日
信息分类 : 鄂州政办发 有效性: 有效
各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2012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第一年,2013年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起始年,也是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五个鄂州"的关键年。为了全面总结今年的工作,科学研判形势,及早谋划明年的发展,做好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准备工作,市政府决定成立领导小组并组织调研小组,在近期就2012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1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安排情况进行调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调研领导小组
  组长:韩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
  常务副组长:严国本 巡视员
        陈新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组长:杨军 市委常委、副市长
      程少云 副市长
      汪继明 副市长
      吴友安 副市长
      李军杰 市长助理
      黄开如 市政府秘书长
      董煜华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
  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综改办、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监察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编办、市公务员局、市人社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农委、市商务局、市招商局、市文体局、市卫生局、市计生委、市审计局、市环保局、市统计局、市林业局、市旅游局、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市水产局、市规划局、市物价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房产局、市城管局、市工商局、中国人民银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市银监局、市城投公司、市农投公司、市交投公司、市"四城创建"办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在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彭中照任办公室主任,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吴会林、王杰,市统计局总统计师胡民强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具体负责调研课题的拟定、调研报告的收集汇总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等工作。
  二、分组开展专题调研
  领导小组设七个专项调研小组。
  第一小组:
  组长:严国本(巡视员)
  副组长:黄开如(市政府秘书长)、彭中照(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
  成员:市监察局、市审计局、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凤凰街办、古楼街办、西山街办负责人。
  调研课题:各区、街办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思路和措施;2012年监察、审计工作做法成效及2013年的目标、思路和措施。
  第二小组:
  组长:陈新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组长:万启如(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承发(市政府政务督查室主任)
  成员: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编办、市公务员局、市交通局、市统计局、市物价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城投公司、市交投公司、市政府法制办、红莲湖旅游新城、梧桐湖新区负责人。
  调研课题:2012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13年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发展思路和重大项目的确定;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的确定;重大交通项目的确定;财税工作的目标、思路和措施;城市建设用地储备、出让的目标和措施;建设资金筹措、目标和措施;红莲湖、梧桐湖新城的发展目标及举措。2012年"十件实事"的完成情况和2013年"十件实事"的确定。
  第三小组:
  组长:杨军(市委常委、副市长)
  副组长:毛才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绪武(市政府副秘书长)
  成员: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招商局、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人民银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市银监局、花湖工贸新城负责人。
  调研课题:2012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13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思路和举措;推进工业"五大工程"的思路和举措;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目标、措施;招商引资的目标、思路和措施;品牌创建的目标和举措;科技工作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安全生产的目标和举措;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的思路和举措;花湖工贸新城的发展目标和举措。
  第四小组:
  组长:程少云(副市长)
  副组长:谢和平(市政府副秘书长)
  成员: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生局、市计生委、市文体局、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
  调研课题:2012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13年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目标、思路和措施;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目标和举措。
  第五小组:
  组长:汪继明(副市长)
  副组长:董煜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杨丛林(市政府副秘书长)
  成员: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局、市房产局、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工商局、市"四城创建"办、鄂州开发区负责人。
  调研课题:2012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13年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的目标、举措和重大城建项目的确定;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情况;生态环境保护的目标和措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目标及重点项目;房地产发展的目标和措施;"四城创建"的目标和措施;推动全民创业的目标和措施;城乡市场体系建设的目标和措施;扩大外贸出口的思路和举措;旅游工作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鄂州开发区的发展目标和举措。
  第六小组:
  组长:吴友安(副市长)
  副组长:尹章胜(市政府副秘书长)  
  成员:市统筹办、市农委、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水产局、梁子湖生态旅游区负责人。
  调研课题:2012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13年全市农业、林业、水产建设的目标、思路和措施;城乡一体化的目标和举措;国土整理的目标、思路和举措;重大农业、水产、水利、林业建设项目的确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的目标和措施;梁子湖生态旅游区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
  第七小组:
  组长:李军杰(市长助理)
  副组长:杨早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明非(市政府副秘书长)
  成员:市综改办、综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
  调研课题:2012年全市综合改革进展情况;2013年全市综合改革的目标、思路和举措。
  三、工作要求
  (一)各调研小组要落实具体参加调研人员,尽快制订调研计划,对调研课题涉及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各小组迅速确定调研报告执笔人员,参加《政府工作报告》起草专班,必要时集中一段时间参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
  (二)初步安排于11月26日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各调研成员单位就各自工作先形成调研报告,主要包括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预测、主要做法和经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指导思想和具体措施。各调研小组牵头单位要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及时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思路、有措施、数据准确、内容详实的综合调研报告。
  (三)调研报告完成后,由各调研小组组长签字后于11月23日之前送市政府研究室315室,并将电子版本发送至邮箱283357863@qq.com。联系电话:3830739。
                             2012年1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