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4年一季度政务信息采用情况的通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4-27684 文      号: 鄂州政办发〔2014〕21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4年05月22日
信息分类 : 鄂州政办发 有效性: 有效
 鄂州政办发〔2014〕21号
 
各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2014年一季度,市政府办公室编发《鄂州政务》9期,鄂州政务特刊3期,采用各地各部门信息298条,其中,区、开发区街办86条,部门信息212条。省政府办公厅采用18条。
  附件:1. 2014年一季度全市政务信息采用情况统计表
  2. 2014年二季度信息报送要点

                                                                                                                                                   2014年5月9日
 
                                                  2014年第二季度信息报送要点
  第二季度,各地、各部门重点围绕经济运行、重点领域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报送信息。积极深入企业、市场等基层一线,及时掌握和反映经济运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密切跟踪反馈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总结报送好的经验做法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
  一、关于经济形势
  1.投资、消费、进出口、物价、工业生产、财政运行情况分析及建议。
  2.钢铁、汽车、电子、煤炭、船舶、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石化、物流等重点行业和企业运行情况。
  3.金融市场运行情况,特别是股市、债市、汇市等出现的苗头性情况和问题,防范风险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二、关于重要领域改革
  1.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清理非行政审批事项工作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推行权力清单工作进展情况、典型做法。
  2.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及建议。
  3.推进铁路运输、邮政服务、电信等行业营改增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及建议。
  4.扩大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5.事业单位改革进展情况、各地推进改革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地方政府机构改革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6.加大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力度、加快铁路建设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建议。
  7.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8."约法三章"落实情况、典型做法、取得的成效。公务用车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
  三、关于增强内需拉动经济的作用
  1.加快重点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及时拨付预算资金情况。
  2.促进消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特别是发展信息消费、养老、健康、旅游、文化等服务业的进展情况。
  3.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落实情况,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作用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四、关于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1.促进服务业发展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主要做法,推进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和示范建设进展情况、经验做法。
  2.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政策落实情况,通过市场化方式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
  3.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
  4.节能环保、新一代移动通信、集成电路、大数据、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情况。
  5.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股权激励、科技成果处置权收益权改革试点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及建议。
  五、关于做好农业工作
  1.春耕备耕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2.保障粮食安全、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主要做法。
  3.完善重要农产品收储制度、探索农产品目标价格补贴机制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4.猪牛羊肉蛋等生产、消费、进口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政策建议。
  5.统筹整合涉农资金进展情况、做法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六、关于民生工作
  1.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推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经验做法。
  2.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推进全民医保体系建设、加快公立医院改革、有序放宽社会力量办医准入、完善基本药物制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困难问题。
  3."单独二孩"政策实施情况、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4.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和经验做法。
  5.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全面实施临时救助制度工作进展情况。
  6.落实统一的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典型经验和做法。
  7.创新扶贫开发方式、用好扶贫资金的情况、做法、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建议。
  8.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燃煤电厂脱硫脱硝、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推广新能源汽车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面临的突出问题、典型经验及相关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