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7-20017 文      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7年02月27日
信息分类 : 鄂州政办发 有效性: 有效
  各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建设鄂州国际航空大都市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措施,是做好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现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承办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由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每一项目标任务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将《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并不断创造"鄂州速度、鄂州质量、鄂州效率、鄂州标准"。各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主导推进、协调各方的工作主体责任;各责任单位要主动接受牵头单位的工作分工,积极支持、合力推进。
二、细化目标抓落实。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全力以赴推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项目化、方案化、具体化,按照"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定奖惩"的要求,对照每类工作任务的评价要点(详见《考核评分办法》),认真研究所承办的责任事项的工作特性和组织方式,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以季度为节点,明确每件任务每个季度的具体工作目标、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形成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网,并严格执行落实。各责任单位工作实施方案须于2017年3月15日前报送牵头单位。各牵头单位在综合责任单位的实施方案基础上,形成全面、系统的工作总方案,经主要负责人审核后,加盖单位公章,于2017年3月20日前报送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市政府将以此作为全年督办检查和考核评分的主要依据。
三、强化考核抓落实。市政府办公室统筹负责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执行落实情况的考核工作。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具体负责考核工作的整体协调和操作执行,按照《考核评分办法》,切实加强对各地、各部门的绩效管理,推动市政府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全面完成。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招商引资类目标任务的考核工作,对照各地、各部门招商引资任务分解表(附件3、4),分类制定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强化考核力度,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市目标办要将《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市级目标考核体系,增加考核分值并提高权重。
四、加强督查抓落实。市政府政务督查室要加大对《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增强督查时效,切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市监察局对推诿扯皮、工作不力,不能按期完成目标任务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强行政效能督查,采用提醒、诫勉、追责等方式予以问责。市政府分管市长、分管秘书长要全面掌握分管单位、分管业务、分管项目的工作进度情况,对工作滞后的要加强领导、蹲点督办、具体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将分管领域的总成效作为履职尽责的总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