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葛店经济开发区鄂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接市级行政职权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8-00487 文      号: 鄂州政办发〔2018〕41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6日
信息分类 : 鄂州政办发 有效性: 有效

 葛店经济开发区、鄂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相关部门: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调整葛店经济开发区、鄂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接市级行政职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鄂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要求,本着实事求是和应放尽放、能接必接的原则,现将葛店经济开发区、鄂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接的市级行政职权进行调整。调整后,市直24家部门将536项行政职权(其中行政许可权63项、行政执法权300项、其他类职权173项)委托葛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行使;市直18家部门将313项行政职权(其中行政许可权37项、行政执法权150项、其他类职权126项)委托鄂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行使(具体职权清单见附件),并在湖北政务服务网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本通知下发后,市政府相关部门需与葛店经济开发区、鄂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委托书,委托的职权自委托书签订之日起执行。
  二、市级行政职权下放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下放、谁监管"的原则,自执行之日起,葛店经济开发区、鄂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成为市级职权承接方,按照法律、法规、规章所规定的条件、程序正当行使权力,并按照法律规定承担法律责任。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对下放职权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加强服务和监督检查。
  三、自执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委托部门应将所有委托职权相关的规范格式文本,包括申请书格式样本、空白证照文本、备案证书、核准文书及相应的执法文书样本等全部移交葛店经济开发区、鄂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葛店经济开发区、鄂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完善承接职权运行机制,推进行政职权、业务人员、管理权限向行政审批局和综合执法局集中,所有的审批服务事项在政务服务大厅统一办理,运用全省"一张网"平台,大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加强政务服务效能监督,确保下放市级行政职权顺畅运转。
  附件:1.葛店经济开发区承接市级行政职权统计表(2018年)
        2.葛店经济开发区承接市级行政职权清单(2018年)
  3.鄂州经济开发区承接市级行政职权统计表(2018年)
  4.鄂州经济开发区承接市级行政职权清单(2018年)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