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8-00490 文      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26日
信息分类 : 鄂州政办发 有效性: 有效

 各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为强化对政府网站的日常监管,提升政府网站便民服务、信息公开平台功能,市政府办公室于11月中旬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工作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今年第四季度,对全市54家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检查覆盖率为100%。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标准》,通过网上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从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以及"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栏目建设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检查。
  二、存在问题
  (一)未按时对网站内容进行更新。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第四季度,部分单位对本部门网站管理有放松的苗头,导致一些问题产生,主要是:鄂州市教育局网站、鄂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门户网、鄂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鄂州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这几家网站存在的主要问题超过(含)五个栏目未更新;
  (二)未按要求与全省政务服务网链接。
  为充分发挥湖北政务服务网功能,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先后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网站与政务服务网链接,但鄂州市物价局门户网站网上办事栏目至今还未链接到湖北省政务服务网(鄂州网厅);
  (三)互动回应不及时。
  鄂州市国土资源局1条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过期处理。
  三、相关要求
  我市政府网站管理工作力度在不断加强,网站各项服务功能不断拓展,服务质量在不断提升。但此次检查发现少数单位对省、市相关工作要求落实不力,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时紧时松,日常维护、信息更新重视程度不够,人员未到位。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检查存在的问题为警醒,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和省政府办公厅对政府网站建设的相关规定,特别是存在问题的几家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整改。市政府办公室将对各家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按期整改不到位的,将对相关责任人按照《鄂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府网站管理工作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进行问责。
  附件:第四季度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23日

 

第四季度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序号

网站标识码

网 站 名 称

是否为门户

首 页 地 址

结果

抽查发现的突出问题

   

须与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的网站名称一致

是/否

须与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的网站地址一致

合格/

不合格

不合格网站填写,须依据国办发(2015)15号文件确定的检查标准填写

1

4207000043

鄂州市教育局

 

不合格

空白栏目数超过(含)5个

2

4207000032

鄂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门户网

 

不合格

空白栏目数超过(含)5个

3

4207000046

鄂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

 

不合格

空白栏目数超过(含)5个

4

4207000007

鄂州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

 

不合格

空白栏目数超过(含)5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