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鄂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清单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22-01830 文      号: 鄂州政办发〔2022〕11号
发布机构 :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3日
信息分类 : 鄂州政办发 有效性: 有效
各区人民政府,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政府各相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清单的通知》(鄂政办发〔2022〕26号)要求,全力做好当前稳增长各项工作,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鄂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清单》(以下简称《措施清单》)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稳住经济大盘重要性
  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国务院33条、省政府133条),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有力举措。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增强信心、迎难而上,结合实际,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确保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二、抓紧政策对接,全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各地各部门要奋力抢抓当前重大政策的“窗口期”“机遇期”,把准吃透中央、省政策精髓要义,积极争取国家、省政策支持,全力以赴抓项目、稳工业、促消费、增外贸。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商务局、市经信局、市人社局要结合我市《措施清单》,重点围绕财税、金融、消费、产业链供应链、就业等方面,抓紧向省直对口单位汇报衔接,并制定我市配套实施细则,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三、强化督察督办,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各地各部门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全市“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统筹抓好一揽子政策贯彻落实,定期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市优化办要牵头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进行评估督导,强化督促检查,对工作主动、成效明显的地方和部门,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滞后、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