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和更新工作情况的通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09-14507 文      号: 鄂州政办函〔2008〕84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09年01月05日
信息分类 : 鄂州政办函 有效性: 有效
各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根据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的要求,各级各部门需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提供各类信息,大部分单位能积极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信息,少数单位仍没有引起重视,至今未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信息,致使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不全面,更新不及时,直接影响了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工作,引起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进一步加强各区街、市直各部门信息报送和更新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予以通报。

今年9-11月份,各区街、市直各部门信息报送和更新工作完成情况:

一、更新速度较快的栏目有:鄂州要闻:共更新358条,信息主要由《鄂州日报》提供。区街动态:共更新188条,报送信息积极的有华容区、鄂城区、梁子湖区。部门信息:共更新431条,报送信息积极的有市民政局、人事局、统计局、文体局、卫生局、工商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建委、畜牧局亲民热线:共更新22条,信息主要由《鄂州日报》提供。统计数据:共更新17条,信息主要由市统计局提供。

二、更新速度较迟缓的栏目有:招商项目:未更新,此栏目信息由市商务局(招商局)保障。   

三、更新较及时的网站有:华容区、梁子湖区,市规划局、农业局、交通局、民政局、国土资源局、人事局、纪委(监察局)、经委、安监局、工商局、统计局、畜牧局。

四、更新较迟缓的网站有:古楼街办,市林业局、医疗保险局。

针对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和更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了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和更新的工作,现就下阶段的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分管领导,及时充实力量,重视信息报送和更新工作,对照要求,找出差距,认真做好单位的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和更新工作,按照鄂州办文〔2007〕55号文件要求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进一步落实信息报送和更新的有关工作。市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负责将各单位的各类信息及时发布更新;各单位要确定固定的信息员,通过统一的市政府门户网站QQ群报送本单位负责的信息,确保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和更新工作做到快捷全面。

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各单位要认真履行报送和更新工作的职责,健全工作监督、考评等制度,将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信息和更新工作情况纳入本部门内部年度考核,确保网站信息来源及时,更新迅速准确。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