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鄂州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20-29526 文      号: 鄂州政办函〔2020〕60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0日
信息分类 : 鄂州政办函 有效性: 有效

各区人民政府,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鄂州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鄂州政办发〔2020〕26号)精神,为加强对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建立鄂州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推动《鄂州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实施,部署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协调推动重大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为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委、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行政审批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招商中心、市临空物流中心、市城投公司、市昌达公司、市融媒体中心、宝武集团鄂钢公司、国网鄂州供电公司、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中国电信鄂州分公司、中国联通鄂州分公司、中国铁塔鄂州分公司、湖北鄂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市发改委为牵头单位。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相关分管副市长担任副召集人,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和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名单附后)。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兼任,副主任由市发改委分管负责同志兼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制度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或召集人安排,适时组织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方面并抄报市人民政府,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

  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按照职责分工,于每月1日前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上个月推进情况,包括工作进展、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等,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总后报送召集人、副召集人,抄送各成员单位。涉及重大紧急事项,可增加信息报送频次。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解决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参与联席会议各项工作,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形成统筹科学、协调有力、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检查督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定期梳理全市重大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研判,协调相关部门落实解决;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附件:鄂州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17日

 

  附件

  鄂州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李忠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召集人:岳 劲 副市长

  成 员:
    刘绪武 市政府副秘书长

  方勇利 市政府办公室正县级领导干部

  田明辉 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

  汪 进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胡太平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

  李志武 市教育局副局长

  王先圣 市科技局副局长

  章修俊 市经信局二级调研员

  陈玉章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陈竞春 市民政局副局长

  詹 涛 市财政局总会计师

  章 丹 市人社局副局长

  胡正国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

  吕尚英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范海涛 市住建局总工程师

  董进行 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

  汪建国 市水利和湖泊局二级调研员

  黄开意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姜 鸣 市商务局副局长

  左继国 市文旅局副局长

  李从钦 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

  李青松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马义春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潘大立 市城管委总工程师

  何金胜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副局长

  吴宏发 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刘新华 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

  肖少锋 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周景腰 市机关事务中心副主任

  华 波 市招商中心副主任

  王建新 市临空物流中心副主任

  吴德明 市城投公司副经理

  胡劲松 市昌达公司副总经理

  谢成付 宝武集团鄂钢公司高级副总裁

  付 军 国网鄂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王平方 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程 伟 中国电信鄂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李 程 中国联通鄂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曹卫平 中国铁塔鄂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肖竹泉 湖北鄂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余金安 市发改委副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