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安排的通知

鄂州政办电〔2022〕5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18

各区人民政府,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为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加强重大政策发布解读,切实回应社会关切,经市政府办公室同意,现就2022年度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谈内容。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当前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和涉及国计民生内容,以及当前公众普遍关心和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回应社会关切 

  二、访谈文稿。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了解公众所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确定访谈主题,做好材料搜集、访谈准备工作。按照访谈内容安排拟定本单位的访谈提纲,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认真准备访谈稿,访谈稿必须经访谈单位主要领导审批,并提前5个工作日送市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 

  三、时间安排。参加访谈单位要明确具体联络人员,与市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做好衔接工作;要按既定时间参加访谈活动,如确因工作需要调整访谈时间安排,应提前15日与市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商定。 

  四、访谈方式。访谈以视频访谈和图文访谈种形式为主。视频访谈录播为主,访谈地点设在市融媒体中心视频演播室,图文访谈可围绕重点工作或解读政策文件两方面各地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自选访谈形式、自定访谈主题。 

  五、访谈要求。一是参加访谈活动安排纳入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参加访谈单位应按所报计划参加访谈,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更换参访嘉宾。无特殊原因,又不按时参加访谈活动的,将扣除本单位的相关分值;二是访谈过程中,访谈单位要本着对公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准确、迅速、有效地回应市民、网民所提问题,做好释疑解惑和宣传引导工作对不能当场答复的问题,应在访谈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回复,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上发布三是在线访谈预告报纸、网、政务新媒体、电视台、现场布置、技术保障等相关工作由市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负责落实。 

   系 人:汪敏    联系电话:18071176103 

  电子邮箱:ezhougov@126.com  QQ:563737530 

    

  附件:在线访谈安排表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5日 

  附件 

  在线访谈安排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