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鄂州市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鄂州政办电〔2022〕3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25

各区人民政府,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 

  为有效推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现常态化、全覆盖,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19〕19号)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办法》(鄂政办发〔2020〕55号)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鄂州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州政办发〔2021〕24号)等精神结合《湖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现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列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事项清单的涉企行政检查事项均应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除国家和省部署的专项检查外,原则上所有日常涉企行政检查都要列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确需增加和调整抽查计划的,要按规定程序进行审批,并及时向社会公示。 

  二、各区人民政府、葛店开发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对抽查计划进行细化和补充,统筹制定本地区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各区抽查计划和内容要及时向社会公示,并报市市场监管局备案。各抽查事项发起部门要按照计划组织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各抽查事项配合部门要积极配合发起部门履行相关职能,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不定期通报。 

  三、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领域有关部门要依托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开展部门联合抽查检查工作,抽查计划发起部门应在检查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录入监管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北)向社会公示。 

    

  附件:鄂州市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25日

 

附件

鄂州市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