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电动车要办摩托车驾驶证和牌照?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21 语音:播放

  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所谓“电动车”的概念:电动车可以分为“两大类四小类”:分别是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两大类。其中,电动自行车又分为合标电动自行车和超标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又分为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两类。

  此次电动自行车登记工作针对的是合标电动自行车和超标电动自行车。对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核发非机动车号牌(绿牌)和行驶证;对不符合国标的超标电动车,发放过渡期临时通行号牌(白牌),过渡期三年,过渡期满后,禁止上路行驶。另外,电动摩托车属机动车,车主应持本人身份证、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车辆产品合格证、机动车交强险等相关资料到交警部门办理登记上牌。

  最后要强调的是,因为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均属于机动车,所以凡上路行驶,车辆驾驶人必须持有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否则交警部门会按照无证或准驾不符对其进行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