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车主的购车发票或合格证遗失了,可以登记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21 语音:播放

  (1)合标的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或购车发票丢失的,可以告知申请人向销售商申请补办后,才能注册长期有效的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

(2)电动摩托车合格证或购车发票丢失的,可以告知申请人向销售商申请补办,注册登记为机动车,上机动车号牌,使用年限为13年。
(3)合标的电动自行车或电动摩托车,出现合格证或购车发票丢失的,申请人不能补办的,签订《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后,按照超标车办理三年有效期的白色临时号牌,过渡期届满后不得上路行驶。
简答来说,电动自行车上正式号牌需要普通增值税发票,而电动摩托车则需要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若之前没有开具发票,可以联系销售商申请补开。车辆来历证明(购车发票)或合格证遗失的,由申请人现场签订《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后予以办理备案管理,发放临时号牌,过渡期届满后不得上路行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