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有何政策?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2-07-18 语音:播放
   分三种情况:
  (1)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监护人)在主城区有房产的,以房产作为划片依据,租赁合同不作为划片依据。 

  (2)有居住证的,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坚持“流入地为主,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 

  以公办学校为主安排随迁子女就学,对于公办学校学位不足的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安排在民办学校就读。 

  (3)无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监护人)在主城区工作但无房产的,需提供6个月以上现在租赁临时居住的租赁合同,房主房产证和身份证复印件;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监护人)在鄂城区务工需提供单位依法为其缴纳的社保证明(连续缴纳6个月,即2022年1月6日之前至今),在鄂城区经商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开设6个月及以上,即2022年1月6日之前)和纳税证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