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10-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10月17日,市长王立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紧盯薄弱环节,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严压实责任,实现“一降一无两减少”管控目标,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副市长程少云、薛四清、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近期全省事故情况和全市以及安全巡查小组相关情况汇报后,王立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没有安全生产就没有科学发展。今年是我市安全生产元年,各地各部门要从制度、体制、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我市在十九大期间实现“大幅度降低道路交通死亡事故,无工矿商贸领域死亡安全生产事故,减少重大隐患存量,减少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存量”目标。
  王立要求,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正视存在的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紧盯薄弱环节,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回头看”。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各地区要重点发现排查隐患、加强“僵尸企业”管理、特派员派驻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等方面的工作,规范对“僵尸企业”、“停产半停产企业”管理;派出驻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特派员,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强力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重点针对特种设备、危化品生产经营、“三合一”场所、道路交通运输等专项整治;组织企业法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责任的缺失,才是安全生产最大的隐患。王立强调,要坚决从严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问责追责的利剑用起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三大责任体系落实,切实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