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王立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10-3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熊孝平、刘学文)国庆中秋临近,9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深入市场、建筑工地、车站等地,检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情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好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监管,从源头控制和预防安全事故,确保市民平安和谐欢度国庆中秋佳节,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检查。
  李兵一行首先来到明堂市场,走进消防控制室,检查视频监控情况,询问风险点和预防措施。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隐患排查,严控风险点,消除易燃物,堵塞安全漏洞,保持消防通道畅通。要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带班制度,24小时有专人值班。要增强责任心,将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明堂市场内,鲜肉供应充足。李兵走上前与商户交谈,了解鲜肉供应情况,查看检验检疫证。他要求有关部门严把入口关,保证市场供应,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来到西山客运中心,李兵检查了客运车辆车况,要求公交客运部门要注意车辆卫生,保持良好车况,加强司机管理,严禁疲劳驾驶。领导干部跟班跟线要落实到班次车次,要将机关干部全部安排下去跟班检查,确保不出问题。
  李兵等还检查了西山九曲亭地质灾害防治情况。
  王立来到万联购物广场,仔细检查营业场所的监控设备、消防疏散通道、消防栓配置等情况。他强调,大型商场人流密集、客流量大,消防工作尤为重要,决不能麻痹大意。要切实做好各项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无阻,消防器材齐全到位。要普及消防知识,做好防范工作,让群众安心放心。
  在黄金水岸祝家湾还建小区检查电梯安全时,王立要求,街道、社区、物业和居民组织一定要相互沟通,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学习借鉴武汉“红色物业”经验,做到依法依规管理,共同维护好电梯安全,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来到正在建设的市就业服务中心建筑工地,王立详细了解工程施工管理情况,特别是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工作到位状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政府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施工企业要切实加强项目施工安全管理,依法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