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检查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10-31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 9月14日,市委书记李兵检查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危机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参加调研。
  李兵一行先后来到迎宾门矿业有限公司、鑫斌矿业有限公司,现场查看矿山开采井口和作业现场,仔细检查采矿设施、设备情况;深入监控室、调度室等地,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制度上墙、安全操作规程、应急救援、井上井下信息互通等情况。
  李兵指出,矿山企业是安全生产领域的重点,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强化日常安全监管。矿山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先行,必须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生产经营单位各级人员岗位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构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网、岗位安全生产责任网,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李兵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坚决把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作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的主体,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全面推行矿长带班、跟班和下井制度,并督促安全生产责任制覆盖至企业的每个作业环节、每名职工。落实隐患排查制度。强化隐患就是事故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企业存在安全隐患的生产设备、工艺流程实行关闭、停产等强制措施,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落实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措施、流程、设施的监督检查力度,建立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特派员制度,督促企业安全生产、规范运营,推行安全生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