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主持市委常委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10-31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9月11日,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提升整体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会议要求,要坚守发展决不能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大力推进安全发展、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普遍建立安全生产监督特派员制度,向重点企业、重点单位派人驻守,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覆盖至全部岗位,推行企业领导带班、跟班制度,明确各生产领域、各生产环节责任人员、责任范围和责任要求。落实隐患排查制度。坚决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存在隐患的生产设备、工艺流程果断实行关闭、停产等强制措施,真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