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11-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 汪迎胜)10月31日,我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由市森林公安局局长余红流同志主持,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局长孙火焰,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森防指办副主任林红渊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各区(开发区、街办)、乡(镇)和国有林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并解读了《鄂州市森林防火戒严令》,通报了全市2016年冬季及2017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研判分析了冬春森林防火工作形势。
  孙火焰指出,明天全市将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各地要切实提高认识,以“对党负责,对人民生命财产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区、乡(镇)、村、组、护林员要层层签订责任状,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山头、人头,实现森林防火责任网格化。二是要强化防火设备设施的配备。要对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处置办法,检查防火设施是否完备,扑火设备是否齐全。三是要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各种有效手段,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要通过对中小学生的教育,把《鄂州市森林防火戒严令》宣传到家喻户晓。四是要强化森林防火巡查、领导值班和一线指挥制度。各级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五是要强化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的经费保障。要把相关工作的经费纳入政府列支范围。六是要严厉查处打击森林火灾违法行为。七是要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的检查督导。要检查防火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防火器材保障是否到位,防火宣传开展是否到位,防火队伍建设是否到位,检查各级领导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视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