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1-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刘焱文)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市工商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采取“四个强化”举措,认真部署全系统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工商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绐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守好安全生产红线,保持高压态势,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强化协同监管。各级工商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加强与安监、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元旦、春节期间各类市场主体的监管工作。对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新五小”企业等严格准入把关,严格执行“双告知一承诺”制度,对在检查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缺少后置许可或后置许可失效的,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抄告。强化履责到位。元旦、春节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务院《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鄂州市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鄂州市各级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的通知》规定,组织专门力量,运用“大数据+清单式”监管模式,重点加强对非煤矿山、冶金、危化品、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农贸市场、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寄递物流等涉安涉危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不漏市场主体,不留监管死角,依法履职到位。强化追责问责。市工商局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2018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市局督察队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项督察,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问责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