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1-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从即日起至2018年12月,我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旨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取缔关闭各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有效杜绝因非法违法行为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大幅度下降、一般事故低位运行、有效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上月11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市所有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道路和水上交通、建设施工、有限空间、特种设备、旅游、油气管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更加严厉、有效的措施,集中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重点打击的5大类非法行为包括:无证、无资质、证照不全或过期、超许可(资质)范围从事生产、开采、经营、建设、储存、运输、使用、中介活动的;倒卖、出租、出借、转让、挂靠各类行政许可资质或证书的;关闭取缔后又擅自生产经营建设的,应关未关或关闭不到位的;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的;非法用工的。
  重点整治的18大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建设项目违反安全设施、职业卫生“三同时”规定的;停产整顿、整合技改未经验收擅自组织生产的;重大隐患隐瞒不报或不按规定期限予以整治的;重大危险源没有进行安全评估、没有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风险告知牌、没有实时监测监控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的;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抗拒安全执法的;瞒报、谎报、迟报生产安全事故的;破坏事故现场的;阻挠、干涉生产安全事故调查的;等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