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5-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 5月4日,市安监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鄂城区安监局、梁子湖区安监局分管矿山的领导和涉矿镇分管领导、安监站长;省、市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监局副局长陈学东对2017年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程潮、龙起、迎宾门、胜灵等4家矿山企业签订了承诺书,武钢资源集团程潮矿业公司作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胜灵矿业代表全市非煤矿山企业作承诺发言,鄂城区汀祖安监站作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交流发言。
  陈学东副局长对2017年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实现零伤亡目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当前非煤矿山监管力量薄弱、矿山企业“打非治违”成效不明显、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安全教育培训针对性不强等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他特别强调,2018年工作围绕零事故指标总要求,按照全市非煤矿山5个工作目标13项具体措施,重点做好“三个着力”:一是以严格监管为手段,着力提高矿山安全水平;二是以科技兴安为支撑,着力提升矿山本质安全条件;三是以专项整治为重点,着力夯实矿山安全责任。
  陈学东副局长为做好2018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守底线,确保今年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持续推进“打非治违”工作;三是依法依规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和提请对长期停产停建矿山关闭工作;四是抓好汛期应急值守工作。全市非煤矿山监管人员和矿山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红线意识,恪尽职守,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鄂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