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物资供应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6-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学文)已是农历腊月二十九,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充不充足?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如何?2月14日,市长王立带着对群众深深的牵挂,深入到超市、车站、公园等人员密集重要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和节日物资供应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强化安全监管,压实安全责任,保障物资供应,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薛四清、江国新参加检查。
  位于文星路的武商量贩店,人流络绎不绝,节日喜庆气氛浓烈。看到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供销两旺,王立十分高兴,一边驻足细看,一边与超市负责人交谈,询问经营情况和各类食品的质量、产地和价格。他指出,春节是消费旺季,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以高水平供给,更好满足广大群众消费需求。同时,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把质量检验关,让广大市民买得实惠、吃得放心。
  春运高峰期,保障群众平安出行是民生大事。来到西山客运站,王立向车站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客流、车辆班次安排、候车环境及旅客安全保障等情况,对物品安检、站内引导等进行现场检查。他强调,春运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群众安全回家过年,要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强化运输企业管理,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群众安全出行。
  在西山公园,王立详细了解腊月三十晚西山庙会的市民游园情况,他强调,庙会期间人流高度集中,要时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妥善做好安全应急预案,采取限时段、限路段等有效措施,控制人流集中进出,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