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强化工信领域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7-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 为全面做好工信领域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日前,市经信委向各地经信部门、中省重点工业企业发出通知,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安全责任。高温季节和夏季汛期是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期,具有受灾范围广、程度深的特点。各地经信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认真部署,有效落实,做好防范应对,确保工业安全稳定大局。
  二是摸排重点,做好预警监测。各地经信部门要结合过去的受灾情况,摸排受灾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总结经验教训,强化预警监测,针对性指导企业做好防范应对,有效降低事故和灾害造成的损失。
  三是开展检查,强化排查整改。各地经信部门要认真部署,深入重点工业企业,开展检查,重点督查重大隐患整改情况、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重大风险管控情况、高温和汛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发现问题,要求责任人限时整改落实。
  四是强化值守,加强应急救援。各地经信部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及时有效科学处置。要严格落实事故信息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坚决禁止瞒报、谎报、漏报和迟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