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行动之一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7-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 为认真做好汛期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泰国游船翻船特大事故和黄石“7·6”道路交通较大事故教训,根据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7月6日市安委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0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行动,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按照职责范围,针对不同性质、不同特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行动组105个,参加人员613人次,检查督查生产经营单位593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965处,提出整改意见808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08份,当即整改430处,限期整改445处,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2家,取缔企业8家,罚款1家2000元(各级各部门检查督查情况具体见附表)。
  鄂城区及时制定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工作方案,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专题会议,动员各乡镇(新区、开发区)和区安全生产专委会,全覆盖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花湖开发区聘请安全专家对全区工贸企业普遍进行一次检查。汀祖镇对矿山企业汛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区住建专委会对辖区燃气企业进行一次普查。
  梁子湖区组织区经发局、区安监局、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局、区消防大队、区供电公司对全区中小型服装企业、危化企业、网吧、三合一场所进行地毯式督查,责令立即停止涂家垴镇公友村公友亭湾高压线下建房的违规行为。
  古楼街办下发了《关于在全街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行动的通知》,成立了以街办主任为组长,各党工委委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召开检查督查工作部署会议,迅速行动,对辖区使用燃气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大勺哥炒饭等8家餐饮企业予以全部取缔。
  市消防安全专委会组织召开上半年全市消防安全工作联席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火灾形势,分析了存灾原因,提出了下半年工作建议。市综治委、市安监局分别安排了“十小场所”、村(居)民住宅隐患排查整治和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市医疗卫生安全专委会督查检查小组深入华容区人民医院、葛店卫生院、城区仁和皮肤病医院等8家医院,重点督导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行政是否许可,消防设备、特种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共发现安全隐患24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7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