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促检,确保汛期和夏季油气管道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7-27 语音:播放

  为深入贯彻落实7月2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市油气管道安全生产专委会近期迅速组织督查组对鄂城、华容、梁子湖三区和管道企业开展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实地大督查,动员各区和管道企业深入生产一线、发现问题、管控风险、消除隐患。督促各区和管道企业切实落实管道属地保护责任和主体责任,抓好汛期和夏季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件)发生。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黄大线鄂城区燕矶镇燕矶安置点管道附近第三方施工、仪长线梁子湖区梁子镇长岭段管道上方水泥路面严重破损路面发生沉降、仪长线华容区庙岭镇华容区法院堆土占压管道等多处隐患整改进度,并现场要求各区和管道企业所有隐患必须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各区和管道企业强调:
  1、要高度重视汛期和夏季管道安全生产工作、精心组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组织开展好汛期和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要针对汛期和高温期间管道安全生产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已存在的隐患要限期整改到位,防止引发安全事故(件);
  3、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月期间各类安全宣教活动,不断提升油气管道保护队伍保护管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4、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