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文体新广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暨“加强暑期文化市场、网吧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8-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暨“加强暑期文化市场、网吧管理工作”,8月3日,区文体新广旅游局局长周祝文带队对全区文化市场、网吧、游泳池开展了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专题就文化市场业主、管理人员落实有关规章制度,上网实名登记制度,落实好有关安全防范措施、消防安全隐患、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等项目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泽林镇团结网吧,发现有1人抽烟、2人桌上放有香烟,检查组当即就相关问题责成网吧业主整改。到汀祖镇新感觉网吧、碧石渡镇如意网吧查处到有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入口通道无照明指示灯;花湖开发区康力游泳场存在应急救生员未悬挂证件等问题,检查组当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在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中,鄂城区文体新广旅游局一是将不间断、不定期的对全区文化市场进行巡查,不断增强各经营业户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加强行业自律;二是充分发挥鄂城区网吧业主微信群的作用,将日常监管检查情况发到工作群中,时时通过微信工作群收集网吧违规线索和整改点,进行“精准执法”及时查处;三是进一步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提升网吧业主守法守规经营和安全生产意识;四是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全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进行抽查,并将于8月底检查结束后将抽查情况在全区通报;五是对违规娱乐场所、网吧绝不手软;对涉嫌多次违规的网吧一律开出停业整顿,强力震慑违规网吧,切实维护我区文化市场经营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