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企业 筑牢安全红线——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行动之五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8-15 语音:播放

  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措施递增,为企业把脉问诊,动员一切力量,彻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行动组894个,参加人员3955人次,检查督查生产经营单位5161家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7388处,提出整改意见6739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015份,当即整改3453处,限期督促整改3228处,“三停”企业41家,取缔企业12家,关闭企业10家,罚款3080.0432万元(各级各部门检查督查情况具体见附表)。 

  鄂城区“四大家”领导带队分9个督查组对全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88,区委书记刘厚文带队检查鄂城新区建华建材(鄂州)有限公司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湖北大好工具有限责任公司液氨使用市级挂牌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89,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国平带队检查花湖开发区华新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方正特钢有限公司落实防暑降温安全生产措施情况。每检查一家企业,书记、区长都深入生产车间、作业现场、查阅安全制度和台帐,询问企业干部职工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和自防自救等知识,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生产作业现场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全区共组织109个行动组,参加458人次,排查589家企业,发现各类隐患1299处,对鄂州市天彩旺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责令停业整顿;对汀祖镇1家柴油加油点等4家违法生产经营企业予以依法关闭;对燕矶帝豪明星花园建设项目等2家企业不履行建设工程安全程序依法罚款36.2208万元。 

  梁子湖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办关于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深入宏泰烟花爆竹公司,重点检查仓储是否按规定存量,仓库温度、湿度、消防设施配备、降温等设备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在东沟镇抽查4家烟花爆竹零售点,2家零售点超量储存问题,责令当即整改。在此基础上,对太和镇、沼山镇、东沟镇部分小型服装厂和危化品企业落实夏季高温安全生产措施情况进行复查,发现危化企业能够按要求采取降温措施,但太和镇金王子服装厂等5家小型服装厂仍在生产,防暑安全措施不力,责令立即停工停产。 

  古楼街办持续开展餐饮场所和液化气罐装点安全检查,共排查53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40余处,下达执法文书7份,打击五里墩村非法经营液化气点1处,收缴钢瓶37个。89,街办接到市安监局转来的举报信访件,立即联合市燃气办、古楼派出所、城管大队、安监站对官柳小区鄂州市蓝光燃气公司第六供应点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供应点属于合法供应点,但安全管理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当即责令将放在自行车棚内的钢瓶搬进专用库房内,实瓶不能在供应点过夜,当日下午安监站约谈了负责人杨新民,要求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工作,确保周边居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