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产局齐抓物业提升与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8-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 物业提升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从不懈怠。市房产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重视和加强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物业提升与安全生产齐抓并进。
  8月14日,市房产局组织召开物业服务企业大会,主城区各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了当前我市物业管理提升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措施。一是保洁方面,工作人员着装统一并佩戴工作牌、地面须清洁无垃圾、楼道墙面干净无污渍、垃圾桶需加盖且及时清洗保持无异味;二是安保方面,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并佩戴工作牌、小区监控需24小时开启、安保人员需不定时进行巡查、进入小区的陌生人员及车辆需登记管理;三是绿化方面,绿化带无枯死绿植、花坛等损坏需及时修补、小区绿化带内不可随意种菜;四是公共设施方面,健身器材确保安全合格、有损坏的要及时上报维修更换、车位合理划分、修建非机动车专用车棚及电动车充电桩、小区内公共照明设备损坏的需及时维修;五是内部管理方面,建立健全台账管理、维修记录和工作人员交接班记录等均需有完整台账登记;六是公共安全方面,消防栓要定期检查、消防通道不可堆积杂物、应急照明设备及逃生指示牌完好可用。
  为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小区安全管理,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生产常识,会议还特别邀请鄂州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面授消防安全知识,就消防栓使用及日常维护、火灾发生后的自救及逃生方式和电动车的安全隐患及合理停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实际发生的案例警示各物业公司务必重视消防安全问题,严密排查,杜绝隐患,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