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检查督查不放松——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行动之六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8-22 语音:播放

  813,《市安委会关于印发全市安全生产大约谈等行动方案的通知》下发后,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各地各行业领域实际,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约谈、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安全生产大暗访、典型事故大警示行动,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检查督查一刻不放松。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行动组1061个,参加人员4561人次,检查督查生产经营单位5658家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8538处,提出整改意见7732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339份,当即整改3876处,限期督促整改3854处,“三停”企业54家,取缔企业17家,关闭企业12家,罚款52101.7050万元(各级各部门检查督查情况具体见附表)。 

  鄂城区815,由区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卢军红带领区纪委监察委、区安委办联合督查组,对区经发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国土分局等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对前段时间区安办检查各单位存在的46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暗访,其中27处隐患已整改完成,13处隐患未完全整改到位,9处隐患未整改。对督查情况,区纪委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未整改到位的,要按规定抓紧时间整改,未整改的,属于履职不到位,要约谈问责。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切实负起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向好。本周,全区共组织65个行动组,参加199人次,排查159家企业,发现各类隐患447处,下达整改通知书71份,对鄂州市优好制笔厂等7家企业责令停业整顿;取缔企业2家;依法关闭违法生产经营企业1家。 

  华容区继续开展重点企业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恒大酒店客房、餐饮、运动、健身房、娱乐五大中心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三江港新区大叶村销售柴油点、新天地塑木包装有限公司粉尘防爆隐患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逾期未整改将予以关闭。对永利建材有限公司存在的隐患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在821日前自行拆除柴油罐及其它设施。 

  梁子湖区814召开全区安监站长会议,通报和部署近期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情况,继续对小型服装厂停业整顿、烟花爆竹“两关闭”情况进行督查。聘请安全专家对东沟镇14家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进行“回头看”检查,责令1家企业停产整顿,取缔了黄从安私人加气点,罚款13000元。 

  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质监局对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7家医院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各类电梯是否按期检测,使用单位是否与专业维修公司签订维保合同,电梯日常运行是否正常,安全警示标牌是否到位等。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6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7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