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开展国庆节节前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9-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9月28日,农委黄开意副主任、詹斌总农艺师带队对委属安全生产重点单位进行了安全督查。
  在市农科所,督查组实地检查了沼气站安全运行的隐患情况,花卉基地仓库易燃物堆放存在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原种子公司门面屋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农科所负责人、党总支记熊汉云同志和安全生产员程昊同志陪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对随行的农科所负责人要求,一是要加强节日期间沼气站生产安全管理,把值班和监管落到实处;二是要继续督导花卉基地做好仓库剩余易燃物的转移工作,要将易燃物单独存放,切实消除仓库存在的火灾隐患;三是要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按9月25日农委党组会的会议纪要精神,切实做好门面房屋面存在的隐患整改工作,在整改前,必须加强监管,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四是农科所一定要按检查督导要求将整改结果按时上报。
  在蟠龙集贸市场,督查组检查了市场的安全生产检查台账资料,实地检查了市场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听取了市场负责人关于市消防支队9月26日检查市场消防安全的情况汇报,市蔬菜办主任余衍军同志陪同了检查。督查组对市场安全检查规范化的台账资料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灭火器过期问题要求在节前进行及时整改,同时叮嘱市场负责人要加强市场节日安全管理,增加市场安全巡查的密度和检查力度,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市场不发生事故。
  农委办公室主任赵国斌同志、安全生产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