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12-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熊孝平)12月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判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王立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专委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更大的气力、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代市长刘海军主持,市领导麻琦、程少云、薛四清、江国新、谢方、吴学富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监局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基本情况,市公安局、经信委、交通运输局、林业局、城建委汇报了属地、监管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发生事故的原因,提出了对策建议及工作措施。
  王立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王立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专委会要突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防火、非煤矿山行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城市管理、道路交通、农业农村管理等重点领域,狠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有效治理。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区(开发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每日进行研判,相关单位要定期进行会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强化属地管理,加强监管执法,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全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严肃事故责任追究,实行“一案双查”,在追究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对监管不到位、执法不严格甚至失职渎职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