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12-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2月2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深刻吸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等事故教训,动员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全国、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为切实落实会议精神,我市随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刘海军强调,要吸取教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要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在我市发生,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强监管不留隐患、严打击不留情面;要举一反三,全面发力,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交通运输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监管;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压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设计单位开展全面复核,落实责任追究机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刘海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及各专业委员会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加强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