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检查西山庙会安保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9-02-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2月4日,市长刘海军一行深入西山风景区检查西山庙会安全保障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消防官兵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重点部位巡查,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让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检查。
  除夕之夜,华灯绽放,西山庙会游人如织。360余名安保力量分成8个小组,部署在西山风景区进出口、各重点路段,确保安全管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万家团圆之时,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保障市民安全,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奉献!”刘海军与执勤人员一一握手致意,并询问值勤备勤等情况。他说,春节期间人流密集,要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安防部位的巡查管控力度,全面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然,确保市民安心过节。
  “监控摄像头可以自动统计人数,方便安保力量合理调配……”来到西山风景区视频监控室,刘海军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庙会安保工作的汇报。“有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吗?”刘海军紧盯大屏幕,密切关注庙会实时动态。得知相关部门提前制定、演练了4套应急预案后,刘海军连连点头。他要求,要严格执行应急预案,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控制人流集中进出,及时疏导维护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