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刘海军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和节日市场供应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9-02-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2月3日,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和节日市场供应时强调,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要加强节日期间物资调度,强化市场监管,确保物资充足、物价平稳,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检查。
  当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九,鄂州客运站、鄂州火车站旅客众多,王立、刘海军等来到客运站、火车站的候车大厅、监控室等处,向工作人员和驻守的武警、特警、铁路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在详细了解旅客发送情况、今年春运出现的新特点后,王立指出,春节是客运高峰,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一刻也不能懈怠。要加强力量,认真做好每名旅客的安检工作,切实把好关口,杜绝易燃易爆等违禁品上车。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客运站与火车站的对接,把返乡人员及时、安全地送回家。
  鄂州大学地下人行通道工程位于凤凰南路,呈“工”字型布置,主通道长37.5米,净宽7.5米,有4个出入口,方便学生、市民过马路。该项目于1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王立、刘海军等查看地下人行通道,要求完善路面配套设施,增添标识,加强管理,有效防范交通事故发生,解决该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
  花园式的110KV文星变电站近期已投入使用,可为城区供电提供有效保障。王立、刘海军等慰问供电职工后要求,严格值班值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加强科学调度,及时抢修故障,确保居民、企业用电。
  节日的明堂市场人流如织。王立、刘海军等在查看市场运营情况后要求,商务、消防、物价、工商、食药监等部门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市场管理,确保不发生一起火灾事故、不出现一例食品安全问题,以丰富的物资供应、平稳的物价满足市民的过年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