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刘海军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9-04-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3月23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市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谢方、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刘海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批示精神,落实市委书记王立讲话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深刻吸取江苏盐城“3·21”爆炸事故等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化工、烟花爆竹、交通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把好安全关。
  刘海军要求,要强化源头管控,迅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立即制定行动方案,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切实摸清隐患底数,确保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监管,认真履职、常抓严管、实查真改,守住安全红线不动摇;要严厉打击,加强检查督查,强化联合执法,严惩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定。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折不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加强责任追究,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