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路局督查我市公路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7-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周启江)日前,省公路局安全第三督查组对今年上半年我市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展开全面督查。 

  省公路局第三安全生产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武黄高速泽林上跨立交桥、养护中心路口养护站等我市公路建设施工现场了解公路安全工作,对我市规范公路施工安全表示满意。检查采取听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检查。 

  此次督查重点督查今年以来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安全双重预防工作执行落实情况、公路防汛保畅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恐防范开展情况。 

  上半年,市公路管理局积极推进依法治安,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治理整顿,确保全市公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强化“一岗双责”,全力打造安全责任体系。年初即召开全系统安全应急工作会,印发《公路局安全应急工作要点》,层层签订安全应急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完善公路系统党政领导、建立全系统自上而下的三级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袭击。提高应演练水平。针对我市暴雨频繁、强对流天气多,积极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先后成功完成雨雪冰冻天气、春运、春节、清明节、五一、端午节等重要节日、时间节点的应急值守保畅任务加强公路隐患治理。申报了3处春运重大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其中,针对106国道分水岭段急弯和连续上下坡以及316国道粑铺大堤屠家拐弯段急弯危险路段,增设了4块急弯警示标牌,路桥公司承建的牛宅线上鲁村200余米临水临崖路段,波形钢护栏已安装到位,针对316国道豪威至六十段路面标志标线问题,3月20日对全线进行了排查。 

  省公路局第三安全督查组对我市公路安全生产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再加力度、再出举措,力争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