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蔽加油难逃监管 安全隐患严格查处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 通讯员孙文涛)与一般乘务车无异的7座面包车却是加装了燃油加油机的隐蔽移动加油车;没有加油标识,看不到加油设备,貌似工地临时便利店,实则是一处隐蔽加油站。近日,临空经济区成品油市场整治专班对巡查发现的非法加油车和加油点依法扣押和查封。

  涉案加油点位于杨叶镇平石村9组建设工地,加油设备置于14㎡的集装箱房屋内,加油枪从窗口移出室外给车辆加油。集装箱房屋右侧是约80㎡的空地,地面放置30吨的储油罐,储油罐周边用铁皮围档,无安全警示标志。经查,该加油点无证照,无配套消防设施、设备,储油罐未按规范埋地设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自鄂州花湖机场降高工程施工以来,土石方运输量巨大,各类工程车辆骤增,各类非法加油行为抬头,呈现手段隐蔽化的特点,企图逃避市场监管。为加强成品油市场管理,服务鄂州花湖机场建设,临空经济区成品油市场整治专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监管,今年以来,全区共查处成品油违法案件12起,有效打击了机场工地成品油销售违法行为。

  该专班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非法加油站点、加油车专项整治力度,做到“露头就打”,进一步规范了成品油销售秩序,消除安全生生产隐患,为确保实现花湖机场年底校飞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