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在葛店开发区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童勰 通讯员陶琴)11月18日,“平安荆楚2021年湖北省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大健康产业园举行。

  此次应急演练是模拟放射源丢失造成的辐射事故。应急演练模拟某特种设备检测公司在某企业使用Co放射源开展探伤作业时,因操作不当导致放射源丢失。事故发生后,该公司立即报告。经研判,该事故为Ⅱ类放射源丢失的重大辐射事故,立即启动湖北省Ⅱ级辐射事故应急响应,成立应急指挥部、现场指挥部。

  现场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放射源初步搜寻方案,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立即协调安排交警部门与公安部门对该区域进行道路封闭,医护人员达到现场采取伤员应急救护。现场通过快辐射应急监测车对放射源丢失位置进行精确定位,利用机器人装入机器人源罐中,专车运至安全地方储存,监测人员对土壤样品采样检测,掌握现场监测数据。

  演练结束后,专家作总结点评指导,宣布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