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收看收听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

加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12月2日,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全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陈平指出,当前临近岁末,正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监管期。政治上要清醒再清醒,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各级部门要时刻保持“半夜惊醒、夜不能寐”的警觉,守牢安全底线,严格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城镇燃气事故发生。

  陈平强调,排查上要细致再细致,坚决不留一处死角。要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紧盯人员密集场所,聚焦老旧小区的楼道、消防通道和各线路管道,展开拉网式排查,保证燃气安全使用。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强化施工工程监管,涉及地下工程的市政、供热、自来水、房产等部门,务必要与燃气工作紧密配合,坚决排查到位。要严格处置形成震慑,对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果断采取关停、查封等有力措施督促落实到位。

  陈平要求,宣传上要深入再深入,普遍提高群防意识。要广泛宣传形成共识,采取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广泛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要加强应急演练提升自救保护能力,建立健全疏散救助机制,提高居民避险减灾自救技能。责任上要压实再压实,多方联动形成合力。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领导李忠禄、余珂、程少云、姜飞轮、方勇、卢辉、邱实,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