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 确保实现“全年精彩”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1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队到宝武清洁能源鄂州有限公司、安泰天然气泽林门站、英山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宝武清洁能源鄂州有限公司,陈平逐一对公司重要生产部位、重要设备、重大危险源进行了检查。陈平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着力加强职工安全生产培训,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标识设置清晰、视频监控覆盖、人员巡查到位。”来到安泰天然气泽林门站,陈平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全面开展好隐患排查,加强应急救援预案演练,严格规范管理。要加强安全用气宣传,逐个社区开展安全用气知识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市民安全用气意识。
  “关键工序如何保证安全?安全监管如何落实?”走进临空经济区英山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施工现场,陈平详细了解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放松管理,要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完善安全设施,严守操作规程,切实保障安全。
  陈平在检查中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排查化解各类关键点、敏感点部位安全生产隐患,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实现“全年精彩”目标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