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绷紧安全之弦 守牢安全底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文晋)12月25日,华容区召开区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通报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和全区城镇燃气管道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华容区紧紧围绕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整治,组织体系不断完善、责任链条压紧压实、风险管控抓紧抓牢、安全监管扎实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对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运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功夫下在平时、用在日常,切实改进和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强化排查整改,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上,务求把隐患查明、问题找准、措施找全,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真正做到杜绝安全隐患,保证安全稳定。压实安全责任,形成全区安全稳定工作局面,企业主体必须强化立长远、守安全、谋发展意识,履行安全生产承诺、完善规章制度、健全管理机构、加大安全投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使监管工作延伸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实行严格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制度,层层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