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两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邹霞检查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01 语音:播放

确保“两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邹霞检查相关工作
 
  本网讯(记者徐麟)12月3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霞带队,检查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文化环境安全工作。
  邹霞先后来到新亚太国际影城、新华书店、信谊印务等地,详细了解出版物市场、发行单位、影城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体系是否完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安全标志是否齐全有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邹霞要求,各文化经营场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加大疫情防控力度,落实好戴口罩、进门扫码测温、人流管控、场所清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出版物市场及实体文化环境监管,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严防各类有害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在市场流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确保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