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陈平检查城市安全和节日保供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01 语音:播放

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孙兵陈平检查城市安全和节日保供工作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蔡亚文)12月31日,市委书记孙兵前往项目工地、供气企业、车站等地,检查城市安全和节日保供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水电气供保、安全生产、交通出行保障等工作,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文明的节日。
  在鄂州火车站、鄂州综合客运枢纽站,孙兵检查乘客进出站排查、转运等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元旦期间返乡过境的人流、物流显著增加,要把牢输入关口,强化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全闭环管理,坚决堵住风险漏洞;要科学精准防控,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加大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定期开展车站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消毒工作,严格落实“四必”要求,筑牢防控屏障;要压实防控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堵塞漏洞,全面排查、整治隐患;要强化值班值守,领导干部要带队值班,医护力量、查验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建筑领域安全工作事关重大,不可马虎。来到城南(小桥安置点)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孙兵仔细检查工地“实名制”、人员进出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工地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人员出入管理,织密防控网络;要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施工单位要加强安全教育,规范高空作业,确保安全施工,住建部门要派驻安监员,开展安全巡查,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孙兵还到安泰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听取节日期间燃气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介绍。他要求,加强设施运行维护和应急值守,科学合理调度,确保节日期间燃气供应安全可靠;继续推进燃气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实现燃气安全全程监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处置。
  市领导余珂、陈攀、卢辉参加检查。
  又讯 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日市场供应工作,并向一线职工致以节日问候。陈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路线如何设置?”在驰恒国际广场,陈平逐层检查消防安全工作,随机进入店铺抽查安全用电情况。陈平指出,商超、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商户众多,连片经营,安全防范工作任务艰巨。要压实经营主体安全责任,综合运用人防、技防手段,加强日常巡查监督,配齐、配足消防设施。走进超市区,看到货品充足、价格平稳,陈平表示满意,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保证节日商品量足价稳,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入口管理,定期组织环境消杀,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平稳的消费环境。
  在湖北大通物流公司五丈港港区和云港居项目工地,陈平现场检查交通运输安全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情况。她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广大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交通运输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加强各类货车车况检查和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全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强化高空作业安全生产培训,塔吊等高空作业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流程操作,规范设置安全标示牌,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市领导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