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并部署相关工作

安全大于天 紧攥手里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 见习记者曹牧雨)1月17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相继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陈平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陈平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近期将召开省“两会”、全国“两会”及北京冬奥会等重要会议、活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要痛定思痛,务必时刻保持“夜不能寐”的警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方出事故、多方受教育”的重要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

  陈平要求,要突出重点,务必迅速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迅速开展全域、全行业安全体检。要统筹抓好供电、供气、供水和春运等领域安全监管,持续对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排查,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紧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督促建设单位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全面摸清风险隐患底数,确保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常态化开展安全宣教活动,结合平安校园建设,以校园为原点,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双提升”宣传活动,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辐射面,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保障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陈平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要忠诚履职,务必压紧扣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铁拳整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企业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细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求。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市领导李忠禄、卢辉、邱实,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