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生产生活安全防线 省应急管理厅来我市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见习记者曹牧雨)2月17日至1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爱东率队来我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

  杨爱东一行先后来到金牛管业有限公司、鄂钢扬子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梁子湖区梧桐郡项目部建筑工地、梧桐湖社区,通过看资料、查现场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和社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进行检查。
  杨爱东指出,春节后是复工复产高峰期,这一时段事故易发、多发、频发,相关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在组织协调、宣传动员、评审评定、整改提升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着力扩大标准化工作覆盖面。企业要将隐患排查、智能化管理、员工身心健康管理等作为安全生产建设和投入的重点方向,做到开局平稳、复工平安。社区要深刻汲取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教训,全方位宣传安全防范常识、应急自救知识,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开展“敲门行动”,对重点群体落实包保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