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防范化解矿山安全风险 冯国祥带队督察 余珂等陪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晨)3月21日至2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国祥带队,来我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督察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珂,副市长邱实,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陪同。

  反馈会上,冯国祥高度评价了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指出我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部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监管力量到位。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冯国祥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防范化解矿山安全风险。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清醒认识今年作为政治年的特殊要求,紧盯重点时段和重要节点。增强政治敏锐性,清醒认识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持续深化“三年行动”,严格复工复产条件,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