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2年度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会相继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陈平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随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2年度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陈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陈平强调,要坚持靶向施策,做到精准发力、久久为功。要抓好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实施“一月一跟进、一季一反馈”机制,做到“任务清单化、管理台账化、协调专题化、督导现场化”;要突出重点领域,增加部门执法频次,督促企业自查、行业主管部门督查,逐项建立安全生产隐患台账,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要抓好建章立制,进一步细化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范,拧紧行业责任链条,对行业中重点安全部位、环节,要按规定定期组织开展风险研判和整改督查,逐级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陈平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做到压实责任、常抓不懈。坚持“一把手”带头,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坚持“一盘棋”推进,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一张网”督查,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考核,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方勇、邱实,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