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时要求

全力以赴打好清明“节点仗”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4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先后到西山风景区、市新港路(重载车专用通道)工程、市会展中心、长山生态陵园公交转乘站,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工作,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在西山森林防火监控中心,陈平察看了覆盖西山林区视频监控,听取西山风景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节点”也是“考点”,面对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这张关键时间节点的“考卷”,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之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严格值守管控、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在市新港路(重载车专用通道)工程、市会展中心项目施工现场,陈平就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施工重点环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相关安全措施和制度执行等一一询问。她强调,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扎实细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外地返回务工人员防控管理,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要抢抓雨季到来之前的黄金施工期,细化实化安全生产措施,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确保项目如期竣工交付使用。

  在长山生态陵园公交转乘站,陈平检查长山生态陵园祭扫交通组织保障情况。陈平要求,要加强高峰期交通管理,确保交通畅通有序。要倡导文明祭祀,持续营造干净整洁、绿色环保、和谐有序的文明祭扫氛围。要加强值班值守,毫不放松打好清明“节点仗”,为群众提供更满意的服务。

  市领导尹彬、方勇,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