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检查督导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正值清明小长假,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孙兵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葛店开发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孙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全市各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防指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在武鄂高速葛店出口,孙兵检查值班值守情况,仔细询问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核酸登记及采样流程,听取卡口“落地检”情况介绍。孙兵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织密防控网络。落实属地责任,始终保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灵敏运转,加强岗前培训,强化值班值守,严格实行重要关口落地查验,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落实部门责任,坚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形成部门齐抓共管合力,科学研判、做好预案,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落实单位责任,抓好街道、社区、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防控,切实转变作风,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外防输入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落实个人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筑牢防控屏障。

  来到武汉中有药业有限公司,孙兵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基础上,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大研发投入,有效扩充产能,学习先进经验,在产业同链上再加力,与武汉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优势互补、耦合发展。葛店开发区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深入研究政策,加强工作衔接,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开工。

  市领导赵本立、卢辉、彭波参加检查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